【谭赵】这就是爱~哎爱~~~

 @楼诚深夜60分 ,第一次投稿,貌似就过了deadline,恳请编辑别嫌弃,一定要看到我!


----------------------------------------------------------

人和人有异,人和人的办公室么……差别不要太大。

赵启平在谭宗明的办公室坐了一个多钟头,助理每隔十几分钟进来抱歉一次,并关照赵医生随意,有需要就唤他。

赵启平没什么需要,也不是谭宗明故意晾着他。今天自己临时起意,谭宗明实在没空,只能排给他一个午饭的时间。等待的空档里,赵启平主要在放空。眼睛在这间大得离谱的办公室里打转,感叹这呼风唤雨的上海滩大鳄才最是身不由己。

赵启平在键盘的敲打声和纸张的翻阅声里醒转,梦里是相敬如宾的一对佳偶,儿女绕膝,生活美满,人人见了都赞一句羡慕。晚上回了家,夫妻俩各揭下一层面皮,变成五官模糊的人偶,躺在床上充电。脸皮平整地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盒里,仔细一看,就是自己和喵喵。

意识逐渐回笼,谭宗明的声音在隔间里响起,口里是几十个亿的生意,几十万人的生计。赵启平带来的馄饨早已经糊了,现在不知道被扔到哪里,面前换成了一份印着隔壁豪华酒店LOGO的精致午餐。他突然觉得荒诞,这现实像梦境,梦境里才该是现实。



谭宗明在自己的休息室里打完电话,开门看见的就是一个对着桌子发呆的小赵。

他走过去理了理赵启平的头发,“吵醒你了?”

“我睡了多久?”

“不到二十分钟。先把饭吃了,吃完去里面睡。”

“你吃过了?”

“嗯,你的馄饨味道不错。”



赵启平抬头看着谭宗明的笑。那笑里全是宠溺,谭宗明似乎早已把他看透,却不说也不问。自己那些故作轻松和假意精明,在谭宗明看来,恐怕都像儿戏。

“宗明,占用你一点时间。”

“这整个下午都是你的。”

“……”

“说说看,怎么了。”

“宗明,抱歉。”

赵启平没有抬头,还好他没有抬头。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谭大鳄,恐怕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眼神有多冷。喜怒不形于色,是因为他统掌全局,开着上帝视角,自然对芸芸众生起不了悲欢。但现在自己被这小孩儿拖下了高位,也陷进这求而不得的滚滚红尘中,时愁时喜,全是为他。谭宗明听他这声抱歉,直觉要糟。

“那姑娘是我爸战友的女儿,我们一起长大的。后来她爸调到兰州军区,就再没见过。这次她从美国回来,两家人又聚到一起,大家聊得开心喝多了点。我当她是哥儿们,她也没拿我当男的。”

“然后呢?”

“?……然后,他们在上海周边转了转,就回南浔老家了。”

“那你在抱歉什么?”

“抱歉事前事后都没向你报备,我跟她闹惯了,没考虑你的感受。”



谭宗明仿佛听见心里有一扇窗,锁头被赵启平这一句话撞开的声音。对呀,这是一场恋爱,是两个人全身心的渴望投入和享受被爱,哪有这么多分寸感要把握,这么多退路要把守。原来自己这几天的胸闷不适根本不是因为累的,而是愁的。

他前些天在会所里看见赵启平搂着个年轻女孩时,就想发作。但是理智告诉他,那两人虽然亲密,但之间的互动绝不是爱侣,而是一种模糊了性别的关系,类似兄妹,类似战友。谭宗明草草结束了饭局,还替赵启平的包间买了单,并送去了一瓶顶级的红酒。之后逃也似的去了香港,参加一场每天都在扯淡的大会,整日关着手机,只在临近午夜时,给赵启平淡淡回一封短信。

原来,自己在吃味,自己在逃避,自己在害怕,自己在……在乎。



赵启平发现谭宗明并没有为那事生气,叹自己是小题大做了,人家是真的忙,没功夫跟他玩擒纵。整个人也瞬间放松下来,攀到谭宗明耳边,吹着耳旁风道,“那你以为我在抱歉什么?”

谭宗明握住了他的手,“我以为,你是来道别的。而我想留住你,却什么都拿不出来。”

赵启平没想到,谭宗明认真地回答了自己的一个玩笑,而且把姿态放得这样低,反倒让最先出手撩动这一池春水的自己闹红了脸。

那就不要脸了。

赵医生干脆骑上了谭大鳄,双手捧住他深吻。短暂的回神后,谭大鳄拿回了主动,托起赵医生的翘臀,进了休息间。


--------------------------------------------------------------

估计严重OOC,不管了,解释一下我没找到地方插入的前因:喵喵是个姓苗的姑娘,也就是赵医生的发小,也就是那晚被赵医生搂着疯玩的女孩儿,也就是害谭大鳄吃味了还买单送酒点明了我知道你搂着个女孩儿但是你的解释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赵医生爸妈不知道谭大鳄跟自己儿子的关系,只是看着儿子一直单身,也有意撮合这一对孤男寡女(疑),但也没逼他们就是了。

谭先生以前的床伴都是交易,不用多聪明,但一定要懂事,没有感情,但有恩情,大家好聚好散,各自安生。这回谭先生是被小赵医生吃死了,一开始没看清;等看清了,也就放开了。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她师姐 | Powered by LOFTER